長島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 : (02)8787-1787

關閉
撰寫/長島牙醫 張登信 醫師

牙周病的患者只要缺牙區域齒槽骨情形是乾淨且足夠,是可以植牙的!

當然牙周病的患者也必須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進行牙周病的基本治療!

牙周病是因為清潔不足,細菌吸附,形成牙結石之後,造成牙齒周圍支持組織的發炎破壞,齒槽骨降低,牙齦發炎萎縮,牙縫變大!所以牙周病並不是一個廣泛的全口疾病,而是清潔上哪邊不足,就在哪個牙齒形成牙周病的破壞,甚至我們將牙齒分成六個區域做測量時,六個區域的破壞程度也不一樣!

牙周病的基本治療就是超音波洗牙與牙齦下刮除術,將牙齒及牙根表面的牙結石及細菌清除!讓牙齒與牙根表面乾淨,降低發炎與破壞!
人工植牙是將能與人體組織結合良好的鈦金屬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在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結合一段時間緊密結合後,有足夠的強度,再接上假牙,恢復病人的咬合功能。

在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結合過程,齒槽骨的乾淨與無菌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如果是因為嚴重牙周病剛拔牙的齒槽骨區域就不適合植牙,因為裡面還有相當多的細菌!但是如果是傷口已經完全恢復的缺牙區域,是乾淨的齒槽骨,植牙是可以進行的!

所以牙周病的患者只要缺牙區域齒槽骨情形是乾淨且足夠,植牙是可以的!當然牙周病的患者也必須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進行牙周病的基本治療,這些治療與清潔對於其他牙齒與未來人工植牙的維護都是非常重要的!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