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 : (02)8787-1787

關閉
  1. 骨釘是什麼?
    迷你骨釘 (簡稱骨釘,如下圖圓圈中者) 是植入齒槽骨的臨時性迷你植體。因為功能優越,植入簡單,近年來已成為矯正治療日漸普及的輔助工具。矯正結束後便會移除骨釘,而骨釘缺口會自行復原長好。國內外研究報告都顯示骨釘可以安全有效地幫助矯正治療,陳式萱醫師的碩士論文《矯正用迷你骨釘植入後之生物體反應》亦為針對骨釘的研究。

  2. 骨釘的功能是什麼? 我的矯正需要用骨釘嗎?
    它的功能是提供施力的固定源,幫忙拉動牙齒。在改正暴牙、露齦笑、深咬、臼齒過度萌出、齒列需後退等情況,都有很好的療效,可以達成傳統矯正很難做到的效果。其中,臨床上最常應用的大概就是暴牙的案例;有了骨釘,24小時都在幫你將牙齒往後拉動,改正暴牙臉型。

  3. 種骨釘會痛嗎?
    植入過程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快速簡單,其實不太有感覺,不用過度擔心喔!
  4.  
  5. 骨釘要怎麼照顧呢?
    骨釘也要以牙刷清潔,維持周圍軟組織的健康,減少發炎鬆脫的機會。少數人的口腔黏膜可能會感到一些異物感,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以白蠟覆蓋骨釘,或是套上橡皮圈減輕不適。

  6. 我不想用骨釘,有其他替代方式嗎?
    如果真的需要額外的錨定源來幫助拉動牙齒,但又不想種骨釘,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 某些情況,骨釘的功能可以以傳統頭帽取代 。不過,傳統頭帽每日需配戴12至14小時以上,需要您的高度配合才能.

proimages/case/ortho/din01.jpg
proimages/case/ortho/din02.jpg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