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 : (02)8787-1787

關閉
文/吳建德醫師
 

有植牙需求的患者,常常會問我一個問題,甚麼是鼻竇增高術? 如果我想植牙就必須做鼻竇增高術嗎?

其實所謂鼻竇乃位於頭顱中的空腔,依解剖位置分為上頜竇、蝶竇、篩竇、額竇,其中上頜竇體積最大通常位於上顎犬齒到第二大臼齒牙根間的上緣,由於上顎後牙區常因牙周病造成牙床骨頭缺損,而齒槽骨高度又會隨著上顎竇的氣室化而縮減,所以在此區植牙常需利用所謂”鼻竇增高術”的方法在上頜竇中補骨以利植體植入後有足夠的骨細胞形成骨整合。

此一鼻竇增高術最早於1980年代由Boyne提出Lateral window Technique,證明是一可行有效解決上顎後牙區欲植牙但骨量不足的補救之道,此後1994年Dr.Summers提出的Osteotome改良術式除可有效提升上顎竇底增進骨量,且較無術後腫脹出血的副作用,同時大幅減少疼痛感,因而受到臨床醫師的極大喜好。

本院目前實施的Flapless osteotome術式以1994年Dr.Summers的Osteotome技術再做改良,利用3D電腦斷層的詳細術前評估,輔以微創免開刀的手法,達到上顎竇底提升及植牙同時完成且傷口極小化的目的,術後幾乎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關閉